中      文    ᪠ᨕ᩶་᫗ᨑᨵ    ENGLISH

首    頁    關於本會    法會訊息    消息/公告    上師開示    慈影蓮音    成為會員    聯絡我們

第一任寺主

第二任寺主

第三任寺主

第四任寺主

第五任寺主

第六任寺主

第七任寺主

第八任寺主

第九任寺主

 

任寺主  嘉智·班瑪多額丹增仁波切

化身大伏藏師桑額林巴授記雲:“聖地第二之噶陀西方,崇法大臣大寨王化身,名瑪哈仔那具足勇氣,顯揚顯密佛教證妙法。”如無誤金剛之語所授記。

嘉智·班瑪多額丹增仁波切于藏曆第十四勝生周鐵虎年(西元1830年),伴隨著種種神奇瑞祥誕生在東方嘉絨加卡波多(今四川阿壩州理縣上孟鄉)的地方,一家漢皇的大臣種姓家。被斯德班瑪尼謝仁波切、佐欽米久多吉仁波切和魯登堪布認定是轉世靈童;傑·噶瑪久美額頓丹增仁波切前往嘉絨時認定其為大持明者更桑協日的轉世靈童。尊者十二歲時前往白玉祖寺,在拉日奧色岡為尊者舉行坐床典禮登上大持明寶座上。

尊者生來便具有強烈的慈悲心與非凡的智慧,擁有賢哲之相,能清晰的想起前世的許多不可思議的事。在賢哲噶瑪久美額頓丹增仁波切座下圓滿的諦聽了《天法大圓滿竅訣》、《紮龍(風脈)》、《幻化秘密藏經》、《總義善說遊戲海》的所有秘傳竅訣、灌頂和傳承。依止了蔣楊欽哲汪波仁波切、文智·晉美壤卓、貢智·雲旦嘉措、拉澤喇嘛欽哲、康色紮西等諸位賢哲座下諦聽了諸多顯密經論和藏文文化。尊者二十二歲時,由至尊斯德班瑪尼謝任堪布、 貢智·雲旦嘉措任業規範師,齊麥活佛任屏教師在僧眾面前受了比丘戒。此後尊者給有緣的弟子傳授自宗的所有灌頂、傳承、教導和前譯佛法伏藏海甘露妙法雨等使無邊眾生成熟走向解脫。

尊者二十八歲時,前往安多上游和下游給白玉分支寺院的僧眾及善男信女們傳講甚深妙法、灌頂和傳承,弘揚廣大佛法。然後前往達唐寺,講授了天法前行、紮龍(風脈)和大圓滿,此被稱為“山居三法”。從此“山居三法”未間斷過。又再把白玉傳承所持有的大手印與大圓滿竅訣、灌頂和傳承一一傳授賜予僧眾,並傳下了白玉自宗的灌頂和傳承。雖然尊者因要擔任白玉祖寺的寺主職務,而未能常住達唐寺,但尊者經常前往達唐寺傳法。白玉傳承所持有的傳承、灌頂、教導、金剛舞、例行法會、儀軌等均是尊者親自傳授的。

藏曆第十五勝生周鐵蛇年,喇智·班瑪噶王丹增仁波切賜予資金並安排,再加上熱智仁波切的幫助下,尊者圓滿的修建了經堂、僧舍、佛塔等具有無量加持力的所依品,達唐寺成為了莊嚴的寺院。由於是由尊者嘉智仁波切、熱智仁波切和喇智仁波切所建,從此就流傳著“嘉熱喇松”的稱號,此三位尊者既是白玉達唐的祖師。

尊者在人間度眾的事業暫時已圓滿,於藏曆第十五勝生周水龍年(西元1892年)五月二十一日夜晚,伴隨著種種的神奇瑞祥,莊嚴的色身顯示涅槃,將密意攝入法界中。享年六十三歲。

 

 

址:澳門羅飛勒前地30號家和閣15樓  電話:+853 2899 3800  傳真:+853 2899 5522

網址:www.padmakarpo.org   電郵:jangling88@yahoo.com

Copyright © 慈友白蓮本色會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